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2016机械行业快速发展 天润曲轴大展拳脚

2017-01    来源: A+

  按语:2016年中国的工程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但后市场业务出现高速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天润曲轴自主研发生产的机床及数控设备所在的产业被列为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重点扶持领域之一。

  机械再制造产业前景可观

  当前经济环境持续低迷,工程机械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但二手机买卖、机械租赁、配件以及维修等后市场相关业务均出现了高速的增长。

  行业大环境的不好,也正为后市场服务提供了一个发展的好机会,后市场各个领域的体系正在逐步走向规范化,并且呈现与时俱进、大力创新的局面。

  据统计,目前全球再制造产值已超过1000亿美元,75%来自美国,其中和工程机械再制造占到2/3以上。而在中国,再制造业刚刚起步,尚未大规模展开,市场提升空间巨大。有关专家预测,未来中国再制造产业规模将达到每年100亿美元。

  整体来看,工程机械后市场的繁荣对于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天润曲轴大展拳脚

  中国重视再制造产业的发展,并将工程机械再制造列入国家的发展战略层面。200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指出国家支持企业开展机动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床等产品的再制造和轮胎翻新;2010年5月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意见》,将工程机械列为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重点扶持领域之一。

  天润精密数控机床研发中心简称天润精机,是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制造及重大技改项目的技术核心,其从事机床设计、研发、调试等工作。多年来一直贴近工程机械制造现场,研制出多种经济实用的高性能数控机床。天润精机是天润曲轴引进国外KW曲轴铸造线,大众轿车曲轴线、罗孚轿车曲轴线、潍柴重卡曲轴线、东风康明斯重卡曲轴线、锻造曲轴线、热处理生产线等重大技改项目的技术骨干和核心力量,并独立承接机床研发制造及安装调试工作。

  国家相关部门初步认识到,我国的工程机械后市场短板需逐渐补齐,形成机械行业各领域协同发展。这正是天润曲轴工程机械制造机床的发展良机。

责编: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